亞大醫健學院 獲創新技術發明競賽1金1銅

  • 2021-10-28
  • 朱鈺珵
李信達院長發明團隊,參加2021創新技術發明競賽,以「聽力訓練輔助設備」獲金牌、「坐式腰椎牽引及椎間盤按摩設備」獲銅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醫健學院院長李信達研發「聽力訓練輔助設備」、「坐式腰椎牽引及椎間盤按摩設備」兩項專利技術,日前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專利發明競賽,分別獲得金牌、銅牌。
     
       2021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10月14日至1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同時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舉辦發明競賽,有138個國內大學、研究機構、政府、醫療單位及新創團隊報名參賽,總計437件創新作品角逐。
獲得金牌的「聽力訓練輔助設備」,是全球第一個利用多種非侵入性治療方法,結合創新的活化大腦聽覺皮質之雙頻響應、特殊定位雷射針灸,經顱直流電刺激來治療聽損的設備。此項設備已取得台灣和大陸的發明專利,透過儀器訓練可以活化大腦聽覺皮質並且改善聽力閾值,提升病人的聽覺狀況。
       
      李院長說,他發明的恢復聽力設備,可取代中醫實針對於穴位的刺激、活化大腦聽覺皮質以改善聽覺靈敏度與活化幹細胞以修補受損的細胞與使細胞抗凋零,訓練並改善病人的聽覺狀況,提升病人溝通效率。
     
   「坐式腰椎牽引及椎間盤按摩設備」獲得銅牌,李院長指出,腰椎椎間盤突出會引起腰痛、腳麻或是走路困難,目前以非開刀的方法治療椎間盤突出,患者需到復健科躺著拉腰緩解壓迫。「坐式腰椎牽引及椎間盤按摩設備」,可減少佔用醫療院所或居家70%空間、快速無痛的椎間盤修復,及無痛訓練腰核心肌群等三大特色
   
      李院長表示,將持續推廣產學研發成果,讓創新專利透過技轉成為商品化、產業化。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