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医健学院 获创新技术发明竞赛1金1铜

  • 2021-10-28
  • 朱钰珵
李信达院长发明团队,参加2021创新技术发明竞赛,以「听力训练辅助设备」获金牌、「坐式腰椎牵引及椎间盘按摩设备」获铜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医健学院院长李信达研发「听力训练辅助设备」、「坐式腰椎牵引及椎间盘按摩设备」两项专利技术,日前在「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专利发明竞赛,分别获得金牌、铜牌。
     
       2021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10月14日至16日在台北世贸一馆举办,同时由经济部智慧财产局举办发明竞赛,有138个国内大学、研究机构、政府、医疗单位及新创团队报名参赛,总计437件创新作品角逐。
获得金牌的「听力训练辅助设备」,是全球第一个利用多种非侵入性治疗方法,结合创新的活化大脑听觉皮质之双频响应、特殊定位雷射针灸,经颅直流电刺激来治疗听损的设备。此项设备已取得台湾和大陆的发明专利,透过仪器训练可以活化大脑听觉皮质并且改善听力阈值,提升病人的听觉状况。
       
      李院长说,他发明的恢复听力设备,可取代中医实针对于穴位的刺激、活化大脑听觉皮质以改善听觉灵敏度与活化干细胞以修补受损的细胞与使细胞抗凋零,训练并改善病人的听觉状况,提升病人沟通效率。
     
   「坐式腰椎牵引及椎间盘按摩设备」获得铜牌,李院长指出,腰椎椎间盘突出会引起腰痛、脚麻或是走路困难,目前以非开刀的方法治疗椎间盘突出,患者需到复健科躺着拉腰缓解压迫。「坐式腰椎牵引及椎间盘按摩设备」,可减少佔用医疗院所或居家70%空间、快速无痛的椎间盘修复,及无痛训练腰核心肌群等三大特色
   
      李院长表示,将持续推广产学研发成果,让创新专利透过技转成为商品化、产业化。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