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78

職治系懶人包

🙋‍♂️系上有哪些資源可提供學生使用?
👉系有六個專業教室供學生上課使用:
1臨床技術操作專業教室 (I104):教室內收藏解剖學相關模型、職能治療評估工具。
2感覺統合計團體動力學專業教室 (I215):本教室為兒童職能治療實習課程與團體動力學實習操作的場地。
  設備包含感覺統合設備(球池、斜坡、各式治療球、懸吊系統等)、兒童職能治療評估工具、軟墊活動空間、
       木地板活動空間。

3日常生活活動專業教室 (I214):教室內收藏多項生理疾病職能治療的評估工具、治療床、多款輪椅(例如:電動輪椅、
       高背傾斜輪椅、脊髓損傷標準型輪椅、通用型輪椅)。

4科技輔具製作專業教室 (H414):本教室主要用途為製作副木與輔具,協助身心障礙者及照顧者進行日常生活活動。
5臨床評估觀察專業教室 (H416):本教室用於進行臨床評估觀察、進行動物輔助治療。
6工作評估專業教室 (I528):本教室收藏多種與職業重建相關的評估工具,學生可透過練習評估,了解受測者的病情、
      情緒狀況、職前能力、興趣專長、工作習性、工作態度等。

🙋‍♀️是否會輔導學生考取職能治療師證照?
👉本系訂定「職能治療師考照輔導辦法」,並定期舉行模擬會考大四時更開設免費之職能治療師考照輔導班、提供國考題詳解
         複習系統,並開放自習教室,協助學生考取執照。


🙋‍♂️有雙主修或輔系的機會嗎?
👉
        本系學生可以衡量自己的時間申請其他科系的雙主修或輔系,但須考量取得雙主修或輔系資格的選修課程通常無法在四年
         內修習完畢,可能需要延後畢業二年才能完成學業



🙋‍♀️問大學四年都有宿舍可以住嗎?
👉不一定
        大一新生只要申請,一定有宿舍可住。
        二年級以上則需抽籤。此外,也可擔任宿舍幹部以爭取住宿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