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中心 - 公告】亞洲大學 「USRxSDGs 創新計畫提案競賽」徵件公告

  • 2021-11-17
  • 朱鈺珵
今年USR中心及USR hub聯合舉辦USRxSDGs 創新計畫提案競賽,由1位老師指導學生團隊參加,希望能廣為徵求創意發想,實踐我們的社會責任。

競賽成績優秀隊伍將頒發獎狀與獎金,
 1. 第一名隊伍:10,000元
 2. 第二名隊伍:8,000元
 3. 第三名隊伍:6,000元
 4. 佳作5隊:2,000元
第一名更有機會獲得明年USR中心補助執行團隊提出的方案。

※競賽重要時程與注意事項:
二、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1/11/26 (星期五)
三、 初審公告:2021/12/2 (星期四)
四、 決賽日期:2021/12/8 (星期三) 下午 3:00 (初審公告時宣布地點)
五、 競賽方式:
(一) 資格與執行方式:
 1. 資格:亞洲大學在學學生
 2. 執行方式:
  (1) 亞大學生自行組成2~5人團隊,並找1名老師指導隊伍。
  (2) 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前16項中挑選議題,以在地環境為場域,進行議題分析,並提出解決方案。
  (3) 於報名期限前將書面資料寄到承辦人員信箱:lyhuang@asia.edu.tw。書面資料包括
   ◆ 報名表暨聲明同意書 (請於11/26前簽完名後拍照email過來,紙本請於11/30前送至USR中心辦公室)
   ◆ 方案簡報 (簡報需呈現的項目請參閱附件,上傳pdf檔即可)
   ◆ 海報電子檔 (無版面格式規定,由參賽隊伍自行發揮,但內容須包括:要解決的問題、對應的SDGs、解決方案)
  (4) 初審公告入圍隊伍:10~15隊
  (5) 入圍隊伍,每隊將補助$400印製A0海報,於11/24(星期三)當天展示,並按照編號進行報告,每隊報告時間5~10分鐘。
(二) 評分標準:
 1. 欲解決問題與SDG的關聯度 40%
 2. 問題解決方式合適性 30%
 3. 方案可執行性 30%
六、注意事項:
(一) 主辦單位有權決定修改、暫停或取消本活動 。
(二) 報名隊伍數不滿15隊, 獎金及佳作隊伍數目將下修 。
(三)  第一名隊伍方案將納入 111年USR計畫補助項目考量 。
七、USR中心官網:https://daisr.asia.edu.tw/
八、主辦單位:亞大USR中心、亞大AI-USR hub、亞大第20屆學生會


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