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青年好政系列- Let’s Talk

  • 2021-09-10
  • 朱钰珵
教育部青年发展署跟行政院唐凤政委所推动的Let’s Talk计画今年即将迈入第4年,Let’s Talk是让青年针对共同关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并让青年的想法有机会融入政府施政,形塑青年公共参与文化、实现台湾「开放政府」的愿景,这也是公民社会运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行政院也在109年将本计画列为我国加入「开放政府夥伴关系联盟(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的行动方案,在这几年的公民实验下,青年建言也获政府部门的采纳,并累积了一些成果。

 今年的讨论主题是「心理健康」;我们认为,心理健康与青年学生息息相关,而社团为校园中的学生团体之一,具有一定的相关号召力,因此希望贵社团成员能参与提案,并协助宣传本征件资讯,共同响应公民参与;让青年间的声音有机会被政府听见,录取的团队更有机会获得新台币16万元策论奖励金!

提案方式如下:
◆ 提案人:18-35岁青年,3-5人组队
◆ Talk规划:可采线上审议或实体审议,需符合「审议民主」精神
◆ Talk办理期间:110年12月至111年3月15日,择日办理
◆ 提案期间:即日起至110年10月22日
◆ 报名方式:本案采线上报名,网址:https://www.youthhub.tw/event-sign/sign-up/detail?id=eaa7358c-f1b5-48ac-87f9-5573cdc53bc1